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皖南医学院“芦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9/14 15:05: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团中央“一学一做”活动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集思广益、认真部署后,公共卫生学院“芦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按地区分配组成多支分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队伍涵盖了全院3个年级的100多名在校学生,实践活动共历时一个月,服务人数多达1000多人。

                                   合肥分队活动

8月3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芦花”志愿服务队合肥分队成员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服务中心西园新村集合完毕。活动期间,志愿者冒着大雨通过分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各种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们也与队员们彼此交流问题和经验,也对本次的志愿活动拍手称赞,并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将来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蚌埠分队活动

8月14日上午,蚌埠分队一行人准时来到了怀远县城北的禹都华庭社区服务站,在与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做好沟通交流后,志愿者们在这里与工作人员共同行动起来,他们向社区服务站中的老百姓发放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关于结核病的知识。活动中,队员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例如人群配合度不高,但每位志愿者都凭着耐心热情的态度、细致专业的讲解以及文明礼貌的素质一一克服了这些障碍。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的气温逐渐升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又来到服务站周边的小区,向居民们广发宣传单,并耐心地对居民的疑惑进行解释。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活动表示大力支持,活动过后他们都表示自己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淮南分队活动

8月23日下午,淮南分队在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南路14新华大厦开始了活动。志愿队三人分开在新华大厦的周围,向行人发放结核病知识宣传单,队员们通过活动前查阅大量资料,仔细钻研宣传单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逐一为广大市民解答疑惑,并送上志愿队先前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在宣传单发放完毕后,队员们又立即来到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结防科的米志奎科长请教关于结核病的专业知识,米科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不仅认真讲解结核病知识,还向队员们交待了一些在结核病宣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建议。最后米科长对队员们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本次社会实践以“结核病知识”为主题,采用分发宣传单、问卷调查、采访及后期数据分析的形式,调查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情况。积极鼓励同学们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同时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广大同学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在实践中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皖南医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