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健康星公益协会中秋节前开展敬老孝亲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9/29 12:05:28     点击次数:

金黄而又丰腴的秋天,是一个让人思念和期待的季节。秋风秋雨秋意浓,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2017年9月27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健康星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淮北市疾控中心的带领下前往淮北市矿山集养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送上中秋的祝福。

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是活动顺利开展的保障,活动伊始经过详细的策划以及征求市疾控意见最终确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当天上午,采购月饼、蛋糕、水果等礼品,月饼作为中秋佳节不可或缺的食物。活动下午,健康星公益协会志愿者在疾控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矿山集养老院。通过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养老院有30左右老人,大多数都是五保户和没有子女的老人。志愿者们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进屋,和孤苦伶仃的老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宣讲结核病以及告诉他们如何预防结核病。等老人们大都聚在了一起,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发月饼,送上中秋的祝福与关爱。在疾控医生工作的同时,我们志愿者也给老人们发放宣传手册并给他们进行讲解。活动结束后,我们一块合影留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年轻的我们也有老去的一天。老人们在这里生活,他们的要求并不多,只希望不孤独,我们用我们的行动来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我们的微薄之力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我们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为我们的文明社会更有人情味,让老人们多一些温暖。
                     
                                                    (淮北健康星公益协会 刘牵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