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成功举办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10:27:19     点击次数:

为推动结核病防治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向基层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体现结核病医防工作者的人文关怀,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于十月下旬在宿州市埇桥区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暨青年理事会主委秘书长会议、“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捐赠仪式及义诊活动。

一、成功召开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暨青年理事会主委秘书长会议

为了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结核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2017年10月24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结核病防治项目培训班在宿州市果卉酒店召开,出席培训的领导有省防痨协会姚嵩秘书长、青年理事会鲍方进主委、方雪晖秘书长、宿州市结防科夏超科长及埇桥区CDC刘中华主任,另外青年理事会其他领导及埇桥区参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嵩秘书长主持,刘中华主任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埇桥区结核病防控工作概况。宿州市疾控中心及青年理事会相关专家分别作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疑似肺结核患者发现报告转诊及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模式介绍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二、成功召开安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主委秘书长会议

为了总结青年理事会前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2017年10月24日下午,青年理事会召开了主委秘书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等16人。会上,鲍方进主委汇报了义诊及爱心基金捐赠活动安排情况、方雪晖秘书长总结了青年理事会前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和安排、张根友副主委汇报了企业爱心救助基金审核发放情况、李玲副秘书长汇报了双千行动计划进展情况。随后,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对今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期望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就宣教工作的重点人群和开展形式、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的方法和手段、培训工作的形式创新、科研课题的承接和合作、青年理事会委员间交流活动的举办、检验工作的质控等问题进了讨论,并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办法。通过本次会议,拓宽了大家的工作视野,加强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同领域间的工作交流、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心和信心。相信通过青年理事会各位委员的努力和带动,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必将成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中坚力量,推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走向更强更高!

               

 

三、前往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及爱心基金捐赠活动

为提高基层百姓身体健康水平,2017年10月25日上午,青年理事会组织来自安徽省结防所(省胸科医院)、阜阳市二院的结核病预防、临床和检验专家在埇桥区桃园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义诊、咨询及科普宣教。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并向群众派发了宣传小礼品,重点宣传结核病防治有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预防为主,防治结核病。临床专家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这次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扎实的技术水平赢得了群众高度的评价。

最后,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开展了“结核病爱心基金”捐赠活动,本次“爱心基金”在全省范围内,共救助贫困结核病患者和医护结核病人共86人,救助金额14.2万元。对来自埇桥区桃源镇、栏杆镇、灰古镇家庭贫困的3名患者进行了现场捐赠,共计7000元。该3名患者因结核病或者合并其他疾病,均已丧失劳动能力,属于贫困家庭,他们非常感谢青年理事会为他们送去的关怀和温暖,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结核。
                             

              

                                                                

通过本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青年理事会的队伍,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激情和活力,更彰显了结核病防治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