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青春助力 传递爱心正能量 安徽省第三轮“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7/12/6 8:55:39     点击次数:

121日,历经2个月的宣传发动、申报评审和网上公示, 2018年度安徽省“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及“大学志愿者团体”培训班正式开幕。

我省第三轮2018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共收到来自我省15个市共52个大学生志愿者团体申报,申报数量较上一年度增加40%以上,基本覆盖我省主要大中专院校。此次培训还增加了新环节,邀请52个大学生志愿者团体进行评审竞演。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演讲或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申报的活动计划传承与创新并存,线上与线下互通,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新思维、广路径、重实践的优秀风。此次竞演旨在为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展现个人能力,表达自我的舞台,同时希望通过不断地锤炼,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成为我省结核病防治传播行动的参与者。

安徽省大学生结核病知识传播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是在我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基础上,于2016年推出的面向我省在校大学生的一个开放的活动,即主要面向大中专学生群体,鼓励其以组建志愿者团体的形式或在原有的社团基础上自觉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等公益活动。通过对参评团体的公益计划书的评审,选拔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给予活动经费的支持,以此重点打造一批我省出色的、稳定的、能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识知晓率。

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团审定,安理大医学院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团、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徽建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铜陵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等5个志愿者团体获得一等资助;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个志愿者团体获得二等资助;蚌埠医学院公卫青协等37个团体获得三等资助。入围的52个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将分别获得1万元、5千元和3千元的资金支持。

在第二天的会议中,安徽省防痨协会秘书长姚嵩,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应急办史四九主任及省所宣教科徐晓敏科长作为培训专家,为远道而来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培训课程,将我省结核病疫情及防治现状到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展开结核病健康教育传播等知识点进行深入剖析。专家们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政策到具体实施策略,向同学们全方位地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帮助大学生志愿者未来开展培训及志愿活动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培训过后,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也上台进行经验交流,大到活动整体策划小到宣传经费的使用,大学生志愿者们互通有无,积极交流,扬长避短,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同时也表达了志愿活动美好的未来期望与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