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安徽省结核病漏报漏登调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6 10:23:25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3-5日,安徽省结核病漏报漏登调查培训会在合肥召开,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唐建友副处长、省结核病防治所刘洁副所长出席会议,16个市市级调查队和省级调查队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刘洁副所长主持了培训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唐建友副处长分别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和漏报漏登专项调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首先通报了刚刚发生的湖南桃江县学校结核病疫情,该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国家卫计委、党委、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卫生、教育部门充分认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现状,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以下工作:一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二要落实完善学校结核病防控相关措施,特别是要按照刚下发的《关于印发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通知》要求,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三要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各个环节入手,依法切实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有效实施,减少甚至避免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

结核病漏报漏登调查工作,关乎全国及我省结核病的真实发病情况,也为下一步做好“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提供依据,唐处长要求我省各级要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和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疾控、医疗机构要相互配合,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并要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找出原因,进行改进。

    刘洁副所长传达了全国漏报漏登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我省本次调查工作安排,要求各级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的要求,对照调查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本次调查工作,并要在2017年12月底之前完成各市现场调查的全部工作,2018年1月底之前完成市级的全部数据整理工作,2月由省级对各市资料进行整理汇总,上报国家。张永忠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漏报漏登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整个培训围绕漏报漏登调查中可能出现和目前已经存在的问题,以市为单位发言,大家积极讨论,将可能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和情况现场进行明确,对调查中的一些特殊情况做了统一标准,为接下来的全省漏报漏登专项调查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 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