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2017年全省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及阳转监测考核结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3 10:39:50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5-6日,安徽省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及阳转监测考核结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16个市、2个省管县及2017年省级阳转监测5个监测点的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结防科长,相关专家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参加本次会议并对今后卡介苗接种工作提出了要求,1、各级疾控机构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2、进一步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3、努力提高卡介苗出生24小时及时接种率;4、国家《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明确了卡介苗的补种原则,各地要严格按照补种原则接种;5、省结防所负责指导全省开展卡介苗接种后12周阳转监测工作;6、进一步规范卡介苗接种工作及不良反应的处置,杜绝接种差错事故的发生。
    会上就安徽省2017年卡介苗接种12周阳转监测结果分析,2017年全省卡介苗规范化接种工作督导情况,卡介苗接种及不良反应处理进行了研讨。非2017年省级阳转监测点的11个市及2个省直管县也就本年度辖区内开展的阳转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卡介苗规范接种工作认识和接种不良反应的处置能力,对全省卡介苗接种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文 卡介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