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院(所)开展国家级“耐药性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新进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8/27 16:17:14     点击次数:

2018年8月20日由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省防痨协会、安徽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耐药性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安徽省池州市顺利开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主任、美国哈佛大学客座教授赵雁林教授,中国CDC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王胜芬副主任,安徽省胸科医院院长、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院所党委书记、安徽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马冬春教授,安徽省池州市卫计委刘宝权主任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全省各级疾控机构及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实验室人员近两百余人参会。

安徽省胸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马冬春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全面阐释了我国耐药结核病疫情现状、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雁林教授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当今形势下要把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推向新的历史征程,必须首先树立起三个重要的认识:一是必须认识到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全球的突出贡献;二是必须充分认识目前防治形势及策略上的巨大改变;三是必须认识到我们在技术的执行层面仍存在大的不足,包括服务体系的完善、新药和新诊断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各项技术手段的落实、患者的诊疗保障等问题。

本次耐药性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新进展培训班邀请专家,从结核病疫情现状、防控工作进展、全国实验室网络建设大数据分析、结核病分子检测基因分型、耐多药结核病防治等方面进行报告,并对池州市试点工作进行经验介绍,为广大结防工作者推进“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工作提供了借鉴。本次培训班过程互动活跃,学习知识之余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也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分享了经验,促进了多学科融合,更为全省结核病的基础预防与临床诊治提供了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念。

                  

                 

                                                                       (转自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