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安徽省结核病漏报漏登专项调查工作验收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8/8/29 16:59:48     点击次数:

2018828-29日,安徽省结核病漏报漏登专项调查工作验收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结防科汪爱民鲍方进副科长出席会议,全省16个市及省直管县广德、宿松县结防科长和统计监测人员,省结防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漏报漏登工作的数据验收。

    会议开幕式由鲍方进副科长主持。刘洁副所长在开幕式上对漏报漏登专项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自201710月至今,我省按照国家要求,参加培训、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省级和市级调查队、开展全省培训、进行现场数据的收集及结果的初步统计,所有调查队成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刘洁副所长代表省结防所对所有辛勤工作的结防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初步形成的本次漏报漏登结果,反映出结防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据此,刘洁副所长对本次验收会及今后全省结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充分认识漏报漏登工作在结防工作中的重要性、严重性,各级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进行结核病的报告、登记工作;二是各市要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积极学习,统一方法,对专项调查数据进行准确的统计分析,利用漏报漏登率,指导今后结防工作;三是各市要充分交流沟通,总结本次专项调查经验,梳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十三五末的再次开展漏报漏登工作提供便捷、有效的方法;四是各级要规范开展结防工作,特别是重视资金使用规范要求及使用进度。

    会上对16个市的专项调查数据进行了分组核查,并现场反馈核查结果;对漏报漏登调查软件进行了演示;对全省漏报漏登专项调查工作小结;由安徽省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市(池州市)介绍电子药盒等新型管理方式的应用与推广;会议还介绍了 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分配方案,并征求各市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分配的意见和建议,16个市积极讨论发言,为明年的中央财政资金分配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市提出了结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分享了经验,对全省结防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全体结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省结防工作将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图 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