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省举办2018年全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9/14 10:03:35     点击次数:

    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加快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完成2018年我省结防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安徽省结防所于9月1012日,在合肥市举办全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结防人员、定点医院临床医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刘洁副所长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指出,无论是全球范围,还是国家层面,耐药结核病的防治都是当前结防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省的工作还比较薄弱,面临的困难很多,问题也很复杂有些指标还存在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在三位一体的建设过程中,疾控和医疗机构一定要紧密协作,提高防治意识,积极开展新技术的应用,力争我省耐药防治工作有所突破,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和规范化治疗。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结控中心耐药部李仁忠主任、阮云洲研究员到场授课,就耐药结核病诊疗中的常见错误、MDR患者的发现和治疗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培训班上,来自省胸科医院和结防所的专家分别就“安徽省结核病疫情及防控工作进展”、“耐药结核病药物治疗进展”、“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结核病实验室耐药检测技术耐药肺结核数据录入及统计监测、气管支气管结核的介入诊断与治疗策略、肺结核诊断与分类新行标、肺癌的影像诊断思路与分析、结核感染预防控制”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并以试卷答题的形式考核培训效果。通过培训,梳理了耐多药防治工作流程,增强了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流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