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奋进正当时 青年英才共担当——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暨安徽省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第一季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9/18 11:03:42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15日上午,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暨安徽省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在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办,安徽防痨协会常务理事、临床专业委员会主委、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刘刚,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省结防所副所长刘洁以及省结核病质控中心主任李孳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省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各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我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委员及省胸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部分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病区、安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组长李晔主任主持,

在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上,刘刚副院长代表省胸科医院和省防痨协会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和高度赞扬了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和开设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新时期、新体制下,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前环境特点,鼓励新一代医疗事业接班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坚韧不懈、执着奋进。随后,安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主委鲍方进宣读了安徽省防痨协会关于成立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的批文。

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结束后,挂靠于临床学组之下的安徽省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第一季活动正式开启,此次学术盛宴的“主菜”一一呈现:首先是由来自结核一科的沈德培主治医师以及来自结核八科的黄鹏飞医师分别带来两例精彩的病例分享,总结了重症结核的诊治经验和教训,并就病例中遇到的困惑请教在座嘉宾。参会的点评嘉宾有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叶珺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程昭昭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呼吸科徐轲主任及安徽省胸科医院李孳主任、闵旭红主任、高爱平主任、方浩徽主任、饶会林主任、王华主任、王彬主任、李源主任等,各位专家就自己专长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点评和解答,充分满足了参会者的求知欲。

病例分享后,紧接着此次论坛的重头戏上演。三位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上海市肺科医院范琳主任的《重症结核的治疗要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杨田军主任的《重症感染患者的液体治疗》与安徽省胸科医院闵旭红主任的《介入在结核病诊治中的应用》,为与会者带来国内外新兴、前沿的信息和技术,旨在能够打破既定的思维模式,拓宽临床医师的诊疗思路,提高青年医生的诊疗技术。三位专家的倾力授课使得在场各位大饱眼福,回味无穷。

激动人心的授课余韵犹存,本次大会却已进入尾声。安徽省胸科医院方浩徽主任为大会做最后的总结陈词,再次祝贺本次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安徽省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第一季活动顺利开展。至此,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拉下帷幕。

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着重于对防痨青年工作者的培养、促进学术交流,此次临床学组的成立,更侧重于从临床实践的角度来认识和探讨防痨这一重要课题。成立大会的结束,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

挂靠于临床学组之下的结核病诊疗青年论坛诚邀您的加入,不断总结,储备能量,打破套路,实现飞跃,每个季度让奋进的医者感受到知识的冲击力。敬请期待第二弹,结核性脑膜炎专题,Are you ready?

                 


                 


                 


                 


                  


                 

                                                             (转自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