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丹桂飘香秋风起,学校结控研讨忙——2018年全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17:37:44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安徽省结防所于10月10日在合肥市稻香楼宾馆举办了全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研讨会,来自全省16个市和有关县疾控中心主任或分管主任、结防科长及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科负责人员共计70余人参会。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及省胸科医院(结防所)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结防所卡介苗科史四九科长主持。

研讨会上,史四九科长通过对近期我国发生的两起学校结核病疫情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对学校结核病预警响应系统各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省结防所卡介苗科张根友副科长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我省学校结核病疫情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李孳主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WS 196-2017 结核病分类》和《WS 288-2017 肺结核诊断》行业新标准进行了宣贯。

怀远、临泉、望江和东至等四县分别就如何开发政府领导、卫生教育两部门联合推进新生入学体检、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学校结核病普查和重大结核病疫情处置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进行经验介绍的四县工作亮点突出,经验借鉴推广性强,经过深入地交流和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市能极大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能力。

最后,刘洁副所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加强领导和组织配合;二是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把好“五个关口”,完善“四项制度”;三是以全国各起学校结核病疫情为警示,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工作。

本次研讨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成效显著,通过本次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互相交流经验、共同进步,必将促进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卡介苗科  图/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