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温暖贫困患者 结核病爱心基金多地共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 10:18:38     点击次数:

秋日和煦,暖意融融。近日,“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持续发力,青阳县、临泉县、金寨县等地纷纷行动起来,为当地的贫困结核病患者送去关怀和爱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潮,“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捐赠仪式及“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暨专家义诊在青阳县蓉城社区隆重举行。安徽省防痨协会秘书长姚嵩、青年理事会主委鲍方进,池州市疾控中心主任陈胜华、青阳县卫计委副主任张泽义,青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建华,曼迪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鲍方进主委、张泽义副主任、胡勇总经理助理等代表发言。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安徽省防痨协会2017年发起成立了“结核病爱心基金”,爱心基金接受爱心企业的无偿捐赠,捐赠基金全部用于救助我省贫困的结核病患者。

今年是“爱心基金”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第二年,活动现场对来自青阳县家庭贫困的2名患者进行了现场捐赠,共计4000元。该2名患者因结核病或者合并其他疾病,均已丧失劳动能力,属于贫困家庭,通过捐赠他们真实感受到青年理事会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他们抗结核治疗的信心。

随后安徽省防痨协会秘书长姚嵩、池州市疾控中心主任陈胜华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带着大米、食用油以及1000元爱心基金等物资,赶赴青阳县杜村贫困结核病患者家中进行看望。

其他各地也纷纷展开捐赠活动,17日上午,金寨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对获得捐赠的该例耐多药结核病患者进行走访慰问。防治人员与患者及家人亲切座谈并送上捐赠的爱心救助基金3000元,关切地询问了他们治疗期间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对日常生活、服药治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给予了现场指导,并祝福患者早日康复、家庭幸福。

临泉县疾控中心也积极响应,筛选出建档立卡贫困耐多药肺结核患者辛某和贫困结核病患者张某某为本年度“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救助对象,分别给予3000元和1000元的救助金额。县疾控中心领导和鲖城卫生院负责人在第一时间把救助基金发放到这两位患者手中。同时再三叮嘱患者,务必按时服药,积极配合治疗,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