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2018年度我省卡介苗接种阳转监测考核现场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4 15:01:54     点击次数:

卡介苗是国家实施免疫规划基础免疫的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后能产生免疫力,为了解和掌握我省新生儿卡介苗接种后的免疫水平及其影响因素,提高卡介苗接种工作质量,根据国家卫计委下发的《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省结防所于10月28-11月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卡介苗接种阳转率监测考核工作。

按照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了淮北市濉溪县、淮南市寿县、滁州市全椒县、马鞍山市当涂县和宣城市郎溪县等5县,每个县各抽取2个乡镇的卡介苗接种12周后1岁以内的儿童100余名,省结防所组织有关专家先后分二批对各监测点抽样儿童实施PPD结果监测。

本次监测考核,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省结防所共组派专家8人次,监测点市县共有50余人参与,现场监测工作共历时9天。在所领导的重视下,在各监测点市县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接种点的支持配合下,2018年度卡介苗接种阳转率监测考核现场工作圆满完成。
                  

                  

                  

                  

                                                                 (文/图 卡介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