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2018年全省卡介苗接种技术培训及阳转监测考核结果研讨会在绩溪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17:20:10     点击次数:

为加强卡介苗预防接种工作,认真落实国家《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2018年12月6-7日,安徽省卡介苗接种技术培训及阳转监测考核结果研讨会在绩溪召开,来自16个市、2个省管县及2018年省级阳转监测5个监测点的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结防科长,以及相关专家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及卡介苗科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宣城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云峰、绩溪县卫计委主任黄望军、绩溪县疾控中心主任张莲子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由省结防所卡介苗科史四九科长主持,绩溪县卫计委主任黄望军致欢迎词,宣城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云峰介绍了宣城市卡介苗接种等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作开幕讲话,并对今后卡介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卡介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明确各自职责任务;二、进一步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三、实施规范接种,提高卡介苗及时接种率和阳转率;四、不断加强卡介苗的冷链管理和接种质量监测控制,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研讨会上卡介苗科有关专家对我省卡介苗接种12周阳转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对2018年度全省卡介苗规范化接种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非省级阳转监测点的市和省直管县也就本年度辖区内开展的阳转监测工作结果进行了交流。另外,会议还对卡介苗接种技术和卡介苗接种常见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卡介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是各级政府的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好事,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对卡介苗规范接种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接种技术和不良反应的处置能力,对全省卡介苗接种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卡介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