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我院(所)特邀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张彪教授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7/12 17:26: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710日下午,我院(所)特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张彪教授,就国际国内形势、当前政策任务进行专题辅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病区)负责人、护士长、各支部书记共一百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张彪教授以《坚持底线思维 在防范和化解风险中促进医疗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主题,从当前的形势、底线思维、面临的机遇风险和挑战以及实现医院快速健康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条件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他首先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党和国家在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更大的挑战,提高防范化解公共危险能力是对医院及医务人员的必然要求。通过对众多现实案例的分析,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领导干部需要坚持底线思维,规范行为,切实提高忧患意识。他强调,要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促进医疗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就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永葆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好战略主动战,通过抓好落实不断谱写医疗事业新篇章。

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通过聆听张彪教授的形势政策教育辅导,大家深刻领会到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风险中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忧患,切实提高防范风险水平,将工作做深做细,为促进院(所)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