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心走实扎实推进 砥砺初心谨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7/12 17:29:42     点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胸科医院(省结防所)所高度重视、上下齐心、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为深入落实省卫健委开展“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实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优化净化党风政风行风医风,树立卫生健康行业新形象的目标。

710日,院(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病区)负责人、护士长、各支部书记共一百余人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开展行业警示教育。同时特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张彪教授,就国际国内形势、当前政策任务进行专题辅导。

观廉政警示片 树廉洁自律心

《永远在路上》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该片通过访谈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对大案要案的案例剖析,并摘录了部分由于贪腐被查处的党的高级领导的忏悔,重点分析落马官员从普通干部到高级领导再到“大老虎”的心路历程,展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组织纯洁的极端重要性,同时表达出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片中的案例极具现实性与针对性,内容充实生动,深刻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我院(所)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院(所)党委还将择期组织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赴蜀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主题党课燃初心 立足岗位做贡献

张彪教授以《坚持底线思维 在防范和化解风险中促进医疗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主题,从当前的形势、底线思维、面临的机遇风险和挑战以及实现医院快速健康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条件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他首先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党和国家在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更大的挑战,坚定理想信念,防范化解风险是对医院及医务人员的必然要求。通过对众多现实案例的分析,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领导干部需要坚持底线思维,规范行为,切实提高忧患意识。他强调,要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促进医疗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就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永葆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好战略主动战,通过抓好落实不断谱写医疗事业新篇章。

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通过聆听张彪教授的形势政策教育辅导,在场医护人员深刻领会到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风险中的重要意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忧患,切实提高防范风险水平,将工作做深做细,为促进院(所)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