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扬帆起航,承载梦想——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胸科医院)2019年新进职工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7/24 9:27:37     点击次数:

为了使每位新入院职工尽快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帮助他们了解医院的历史文化、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熟悉岗位并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更好更快地胜任未来的工作,根据《医院职工岗前培训制度》要求,我院开展新职工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一、召开新进职工欢迎会暨岗前培训会

7月17-18日,安徽省胸科医院(省结防所)2019年度新进职工欢迎会暨岗前培训在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院(所)长马冬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刚,副院长贺明,工会主席、党办主任宋四新以及护理部主任夏超等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会议由人事科科长方雪晖主持,一百余名新进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冬春首先对大家加入胸科医院(省结防所)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表示,今年我院(所)人才招聘工作打破了三项历史记录,即报名人数和招聘人数均超历史,院(所)在职职工突破1000人,这也说明了我院在全省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正在快速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到来。随后,马冬春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核心文化。最后,马冬春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1、希望新员工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2、强化服务意识,做德行高尚的表率;3、提高个人修养,培养高尚的医德医风;4、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体健康,培养良好兴趣。马冬春强调,希望大家要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即心中有理想、肩头有担当、手上有绝活和脚下有方向。

刘刚以“行风建设“九不准”、医德医风规范”为主题进行讲座,刘刚要求大家在将来的工作中不仅要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还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性,做重规矩、守纪律的医务人员。在随后的系列培训中,医务科、人事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老师分别开展了“胸”怀未来用青春书写医学人生、人事管理相关制度解读、“医疗质量安全依法执业”,“医疗纠纷防范处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临床用血相关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医务工作者素质及行为规范”、“继续医学教育相关规定”、“预防感染从我做起”、“青年志愿者工作培训”、“医院健康促进”、“医疗质量管理与医疗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等专题讲座。

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新进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71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合肥市蜀山区消防支队王教官对新进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消防应急演练,王教官从遇险逃生技巧、火场自防自救措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案例,用“惨痛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结束后新进职工开展了应急演练,王教官现场向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10余名新进人员现场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通过此次培训和现场演练,加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三、开展新进人员拓展训练活动

为了增强新进人员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719日,我院(所)开展新进职工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宋四新为拓展训练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训练增强集体荣誉感,把医院文化理念与各项活动有机融合,通过此次活动培养积极的心态、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协作意识,从而提高医院整体凝聚力,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到达训练基地后,教练将参训者分为六组,分别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开营仪式、训练执行力、创新力、提升团队协作、深化沟通能力的系列活动。

四、开展才艺表演与座谈交流

为了增进新进职工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展示他们的才艺,我们在拓展训练期间,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和才艺表演,大家踊跃上台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有诗词朗诵、流行歌曲、黄梅戏以及魔术表演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彰显了我们本次新进职工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为期三天的入院前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方雪晖对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岗前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岗前培训活动让新进职工了解了我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医院文化等基本情况,熟悉了院(所)各项规章制度及各自工作自责等内容;拓展训练以游戏为载体,以运动为依托,以感悟为目的,尽管烈日炎炎,大家大汗淋漓,但是激情高昂,积极配合,使大家从陌生变成了亲密无间、并肩奋斗的亲密伙伴。希望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找准职业方向,学习老一辈胸院人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和不断进取的工匠精神,共同助力胸院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