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杜昌智副主任莅临我所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8/12 9:04:58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昌智莅临我院(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院(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两百余人聆听了党课。

杜昌智副主任以《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为主题,通过三个方面展开讲授。第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第二,要对标人民群众的期望,深入检视突出问题。他联系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实际,指出了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治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卫生系统业务等四个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第三,要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医疗卫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强调,一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着力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用结合。另一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同时,他还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杜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问题,解决对于人民健康的认识问题,切实加强为病患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省卫健委将继续关心省胸科医院(省结防所)的建设发展、队伍建设,助力医院的持续发展。

党委书记、院(所)长马冬春在总结中指出,杜主任的党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对我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各科室(病区)、各支部要将杜主任的党课辅导报告作为下周科室会、支部会议的内容,向每一名党员、职工传达辅导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指导工作;要严格按照杜主任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着力解决问题,努力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要严格按照院(所)“四个清单”整改任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