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省代表队在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9/17 16:43:58     点击次数:

2019911日,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举办的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级结核病医疗机构开展结核病临床规范化诊疗和预防控制工作能力,推动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有效实施,控制结核病疫情。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县等32支代表队参加,汇聚了全国各地从事结核病临床诊疗的160名专家。安徽战队由省胸科医院陶满意、沈德培,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徐家保,歙县人民医院毕志华,临泉县人民医院疏信等来自于省、市、县级结核病诊疗定点医疗机构的五位选手组成。


此次竞赛在省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在全省各级结核病医疗机构大力支持下,通过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组成的安徽代表团斩获团体三等奖(全国32个代表队排名第8名),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沈德培医生获得了个人总成绩优胜奖二等奖,省胸科医院结核五科陶满意医生获得了基础知识优胜奖以及个人总成绩优胜奖三等奖。




此次参加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的选手都是通过笔试、面试层层遴选的省市县优秀业务骨干。我省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关于举办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通知的精神,820邀请了北京胸科医院李琦副院长、马丽萍教授以及周新华教授从肺结核的诊断与治疗、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现及处理以及肺结核影像诊断与鉴别等方面为选手进行全面细致的讲座。此外院所从事结核病临床、结防、检验、影像及病理的专家也对参赛代表进行了专项辅导。

 



此次比赛及相关培训,旨在借竞赛东风,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促进规范化治疗。我省所获得的优秀成绩就是实力的证明,充分展现了安徽结防人的风采,为安徽省防痨事业点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