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基于云平台的结核患者智能化管理系统 助力安徽省结核病防控

发布时间:2019/9/25 11:25:28     点击次数:

为提高结核病患者治疗依从性、全程治疗管理率和治疗成功率,减少耐药结核病发生,根据国家“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有关文件精神,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从中央财政结核病防治项目中列出专项资金,采购结核病患者管理平台、电子药盒及手机APP应用,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结核病患者开展随访和服药管理服务。在前期池州市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又纳入试点30个县区,2019年6-8月,省结防所联合中标厂家,对纳入试点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和分散培训,现患者纳入管理工作已全面展开。

试点实行两个多月以来,省所先后投入2000个电子药盒,建设了30个患者管理平台,加上前期池州试点的纳入患者数,目前通过平台在治患者管理数1100例。通过电子药盒和手机APP的使用,有效提高了患者的规范服药,同时,门诊医生和督导员通过APP数据和患者管理平台,及时监测并管理患者服药,提高了基层管理效率。省市县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控患者服药和基层督导管理情况。

这项工作的开展,为我省全面实施基于云平台的结核患者智能化管理系统管理结核病患者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