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2019年安徽省结核病疫情统计监测研讨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8 16:27:07     点击次数:

为规范全省统计监测工作,提高统计监测人员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加强我省统计监测、信息管理、药品管理工作质量,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于929-30日在合肥举办了2019年全省结核病疫情统计监测研讨班,来自全省各市、省直管县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的结防科长、统计监测和药品管理人员约7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班开幕式由省结防所结防科姚嵩主任主持,刘洁副所长致欢迎辞。她指出,虽然全省统计监测数据趋势向好,但部分指标距“十三五规划”要求仍存有差距,希望大家找不足、看差距、多交流,确保我省统计监测和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结防所有关专家分别就2019年上半年全省结核病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18年全省结核病统计监测报告》、结核病核心监测指标收集和利用、新型结核病监测系统设计与试点进展、全省免费抗结核药品管理等进行了通报和详细解读;合肥市和马鞍山市代表还分别介绍了本地结核病统计监测和信息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研讨班上还进行了座谈互动,与会代表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统计监测相关问题和疑惑,踊跃提问发言,省所组织专家现场答疑,现场交流探讨气氛热烈。本次研讨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提高我省结核病统计监测工作质量和药品管理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结防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