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岁月如歌,不负芳华 ——2020年元旦贺词

发布时间:2020/1/1 8:12:20     点击次数:

岁在庚子,“鼠”开丰年。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迎来2020年!在这里首先允许我代表院(所)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向全省结核病防治战线上的同仁们祝一声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最大信任、关注我们成长的全省人民和患者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我院(所)发展做出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并向你们的亲属说一声谢谢,道一句平安,有国才有家,院(所)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这一年,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中不断升华、不断完善自我;这一年,在持续深化“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环境行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这一年岁月如歌,不负芳华!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挥洒汗水,一次次在和死神的较量中挽救生命于垂危,患者在康复后走出病房的那种眼神,这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以患者至上,不断改善我们的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后,患者朋友留给我们的一封一封的表扬信,这就是我们最好的勋章;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取得技术上的一个一个突破,新技术、新项目如“荒林春雨足,新笋迸龙雏”,这前进路上的一点一点的收获,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一心扑在工作上,顾不上孝敬自己的父母,也忘了爱人精心准备的晚餐,对孩子的承诺总是不能兑现,只要他们说一声:“因为你们是医生,我们都理解,那里有更需要你的人!”,我们就会感动的痛哭流涕!

我们不会忘记:为了及早发现和彻底治愈每一个结核病患者,他们把患者当亲人、当朋友,千叮咛万嘱咐,不畏风寒不惧酷暑,行走在田间地头,进入每一位患者的家庭,《安徽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每一个目标的实现就是我们最高的嘉奖!

我们不会忘记……

对,我们都不会忘记,风雨同行的365个日日夜夜,因为有你、有我、有大家!

众志成城,金石为开。成绩只代表过去,“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安徽省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非常繁重,新的一年将是全面实现《安徽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关键之年。就医院来说,我们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专科特色还不够突出,我们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环境还不尽如人意……,如果说医院是一条船,这条船体量还很小,动力还很弱,还不具备劈波斩浪去远航的能力。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我们上下同心,坚持不懈,竭尽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在通往我们梦想的路上,沿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勠力同行!

         

党委书记 院(所)长  马冬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