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扬帆起航,安徽省防痨协会结核病预防控制 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1/3 16:15:27     点击次数: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2020年1月3日,安徽省防痨协会第二届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结核病防控学术交流会在合肥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防痨协会、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安徽省结防所、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等有关单位全体候选委员及特邀嘉宾共计130余人共聚一堂。会议还得到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张慧的大力支持,亲临现场指导。安徽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安徽省结防所所长(省胸科医院院长)马冬春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上,马冬春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安徽省防痨协会第一届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机制得到巩固,防治工作不断推进;防治机构得到加强,服务体系和能力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得以完善,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等;并对新一届的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慧主任对安徽的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换届会首先由安徽省防痨协会第一届结核病预防控制专委会秘书方雪晖作专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报告;然后安徽省防痨协会姚嵩秘书长宣读换届选举批复;接着,张根友主任代表专委员会筹备组向大会做换届改选工作筹备报告。经过投票选举,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史四九主任当选为新一届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代表新一届专委员会做任职发言。换届选举结束后,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国家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张慧教授就中国结核病防控工作策略和国际新形势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最后,安徽省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省结防所副所长刘洁对大会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当选的全体委员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2020年,新一届安徽省防痨协会结核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扬帆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