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延承往绩 奋进未来——省结防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结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21 15:51:52     点击次数:

岁末年初,为全面梳理和研讨2019年全省结防工作,总结过去,查找问题,筹谋2020年安徽省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1月20日下午在所6楼会议室召开省结防所2020年第一次结防工作例会。党委书记 所长马冬春、副所长刘洁及相关结防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洁副所长主持。

例会上,刘洁副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9年安徽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整体概况,而后结防科、卡介苗科、宣教科、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科教科等各科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各科室一年来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和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打算,对2020年的结防工作进行了展望。结防科科长姚嵩、副科长鲍方进还向与会者就各自参加的“2019中韩耐药结核病高峰论坛及访问交流活动”和国家举办的“《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19版)》师资培训班”的内容进行了汇报。

最后,马冬春所长指出:结防例会制度是一项传统的非常好的制度,增加了科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全省的结防事业添计献策,再有二天就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大家能在这个时候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深感欣慰,人勤春来早,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也是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为此对2020年省结防所工作做了如下几点希望与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为总方针,把握大方向,完成规定工作,做实做精基础工作;其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有创新才能有亮点,要加强业务学习,做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最后齐心协力做好安徽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虽然面临困难重重,但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