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安徽省耐药患者关怀项目咨询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7/4 11:09: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耐药患者关怀项目的实施,提升耐药咨询服务能力,202271—3日安徽省耐药患者关怀项目咨询员培训班在肥举办。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耐药防治部李仁忠主任、阮云洲研究员、安徽省结防所鲍方进副科长出席本次会议。合肥、阜阳、安庆三市定点医院的结核病区主任、护士长、关怀项目咨询员及省结防所和省胸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李仁忠主任和阮云洲研究员通过线上讲授了国家技术规范耐药结核病诊疗解读、耐多药结核病不良反应识别及应对和耐多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管理与流程等内容。云南创享集团的李玲老师及其团队在两天的时间里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咨询员相关知识和技巧培训。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培训内容涵盖了结核病基础知识、耐药结核病最基本关怀服务包、交流与咨询技巧、咨询工具的使用及耐药个案管理系统的应用等。同时,通过角色扮演、小组活动等形式提升培训实效,加强学员对课程的理解与实际运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经过培训,学员对耐药患者关怀项目开展的意义、内容及服务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患者关怀咨询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仁忠主任进行了培训小结,他希望通过各方合作,以患者为中心,补足结核病防控系中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提高患者发现及时性和治疗依从性,以达到关怀患者及提高治疗成功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