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省成功举办《安徽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16:51:46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省《安徽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省卫健委疾控处张勇调研员、省结防所(省胸科医院)张良所(院)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并发表讲话,培训班开幕式由刘洁副所长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及直管县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和省结防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上,张勇调研员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终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卫健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做好评估工作。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扎实有序地开展我省的评估工作。保证数据的科学、严谨和客观,真实的反映我省的结防工作成果,全面总结2019-2022年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成绩。张良所(院)长对终期评估工作及未来的结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市充分学习、理解终期评估工作内容和要求,主动协助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全面统筹、规范有序开展评估工作,并且要以 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积极谋划十四五、十五五结核病防治规划需开展的工作。
       为实现2035年全球终结结核目标,2019年国家卫健委等八部委联合发文,推行《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我省也制定并印发了《安徽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今年是《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国家要求,要全面开展《行动计划》的终期评估工作,为此,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八厅局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徽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终期评估的通知”,为落实文件精神,做好《行动计划》的评估工作,确保评估质量,省结防所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举办了这次线上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省结防所相关专家就 “《行动计划》终期评估方案”、“公众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专题调查工作方案”以及“《行动计划》终期评估质量控制”三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培训。最后刘洁副所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保质保量做好终期评估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提前谋划下年度工作,希望全省结防同仁共同努力,为终结结核病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