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慈善募捐——安徽省耐药结核病患者困难救助募捐倡议

发布时间:2023/3/24 17:38:59     点击次数:



一、项目背景

有一种病,我们以为它早已离我们远去,其实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可能被传染,都有可能会发病!

有一种病,虽然我们防有措施,治有办法,但依然是单一传染源的头号死亡原因,是全球第13大死因!

“痨”色变,“白色瘟疫”指的就是它——肺结核病,一种古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

肺结核病中的杀手,我们叫它耐药结核病,治疗它的费用是普通结核病200倍以上,而且疗程要2年甚至更长,对社会的危害更大,一旦被传染就可能是原始耐药肺结核病人……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耐药结核病可能已折磨他们大半辈子,让他生活在痛苦贫困和死亡的边缘。因为长期的密切接触,往往一家人先后都是耐药结核病患者。

治好他们是消除结核危害,保护健康人群,挽救患者生命于垂危最好最有效的方法……

可是,对一个丧失劳动能力,并给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的耐药结核病患者家庭来说谈何容易!

国家有好的结核病、耐药结核病的医保政策,但药品昂贵的自费部分,漫长疗程的药品耐受,需要营养支持的家庭负担,社会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都可能成为他们放弃治疗原因,成为是压死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放弃治疗就等于放弃生命,让我们都伸出援助之手,现成自己的一点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

患者心声(一)

“20多年了,无论多难,我们一家人一直都在坚持治疗。”说起一家四口人同患结核病的经历,家住铜陵市枞阳县的殷先生,感慨万千。20多年前,殷先生的妻子患上耐药结核病,从此踏上漫漫求医路,然而,几经治疗,妻子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后来,殷先生的妻子一边肺全毁,只剩下半边肺,并伴有空洞。

为了给妻子治病,殷先生带着妻子从老家来到省胸科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殷先生的妻子病情好转,体重也由90斤增长到120斤。1月5日,殷先生的妻子出院回家。看着病情日渐好转的妻子,殷先生说,20多年来,妻子、父母和他自己,先后患上结核病,花光了家里多年的打工钱,巨大的精神压力,让他的精神一度接近崩溃,“好在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治疗,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终于很幸运地遇到了好医生,得到及时规范治疗,并很幸运地得到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的资助,真的很感谢你们!”

患者心声(二)

家住亳州市谯城区的刘先生,今年50岁。在他这50年的人生中,耐药结核病紧紧伴随他20年。

回顾20年的求医路,刘先生的心中满是心酸。20年中,三次开刀手术的痛楚,带在身上20年一直去不掉的引流管,反反复复的病情,合肥——北京——上海,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求医路,这些痛,这份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刘先生病倒了,他不能外出打工挣钱,不能干重体力活,一家人的生活仅仅依靠身影单薄的妻子打零工支撑。看着年迈的母亲,多病的父亲,弱小的孩子,他的内心焦急万分,又无可奈何。

他盼望病情早日好起来,早日康复,出去挣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粮食卖了钱,够他去一趟医院。妻子领了打工钱,够他买一些药。20年了,全家前前后后为刘满意治病花去50多万元。

“太痛苦了,要不是党的政策好,要不是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很多次,我都不想活了”,回忆起这些心酸的往事,刘满意说,想起家人,想起肩上的责任,他又不得不咬紧牙关,逼坚强起来。

“感谢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的救助,感谢医生们的精心治疗,是你们让我在治病的路上有了治愈的信心!”刘先生说,今后,他会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来回报大家的帮助,回报社会的关爱。

    …………

这些都是人口健康基金会救助过的耐药结核病患者。耐药结核病传染性高,治愈率低,需要长期治疗,每个疗程费用约在20万左右。患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无法有收入来源,他们大都来自农村偏远地区,中青年也占有较大比例,昂贵的治疗费用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已成为我国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虽然我们的救助无法弥补患者高昂的治疗费用,但至少可以抚慰他们饱受病魔摧残的身心。让我们聚沙成塔,把慈善之光照进每一个角落。

二、项目内容

受捐对象提出申请,由各市耐药结核病定点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材料报安徽省防痨协会审核,善款由安徽省人口基金会直接打入受捐者个人银行卡账户。

安徽省内正在治疗的家庭困境的耐药结核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审核通过后救助标准为每户不低于2万元。

三、募资目标

200万元。

管理费说明:本项目不收取管理费,捐款全部用于该项目的实施。

 

四、募捐方式

1、在公益平台入驻,线上发布项目进行公开募捐

(待平台审核后公布)

2、印制宣传海报等在线下公开区域进行公开募捐

1)转账募捐

单位名称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庐江路支行
账号:76650188000051766

    2)支付宝、云闪付扫描二维码募捐


 

五、执行机构

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安徽省防痨协会、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