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培训班在合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6/5 15:07:45     点击次数:

6月3日,2023年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培训班在合肥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相关 (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百千万结核病志愿者团队活动负责人全省84所“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高校学校指导老师团体负责人共近140参加培训省结防所副所长刘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宣教科科长徐晓敏主持开幕式。

刘洁在开幕讲话指出,已经开展10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是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结核病健康促进方面特色活动,我们省的志愿者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要认真落实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做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2023-2025 年)贯彻落实的通知》,明确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及规范化水平,加强全省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培训和专题学习交流,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

培训班上省结防所副所长刘洁介绍“全省结核病疫情形势结核病防控主要措施卡介苗科副科长张根友分享了“我省学校结核病形势及防控措施”、宣教科科长徐晓敏“弘扬志愿精神、结核病核心信息及传播技巧”做了讲解;宣教科副科长孙莹和张婷婷就“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开展及提升行动方案”“中国志愿服务网操作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实操演示。随后,来自蚌埠市疾控中心李玉环、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胡刚、安徽师范大学新雷锋志愿者协会王贝贝、安徽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华佗爱心社陈祈愿分别就志愿者管理、志愿者协会引领百千万志愿者团体开展工作、志愿者大学生团体如何开展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做了经验介绍。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历经十年发展,已经从增量扩面转变到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多探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把培训班上学习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及时运用到日常活动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完善,推动我省结防结防事业建促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