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2023 年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6/5 15:09:35     点击次数:

6 3-4 日,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安徽省胸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通过前期推荐及审核,共有93名省、市、县从事结核诊疗的医务工作者参加此次竞赛选拔,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并从中挑选出优秀队员组成安徽省代表队参加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张勇调研员、省结防所副所长刘洁、省胸科医院(省防所)医务部主任、肿瘤放疗科主任闵旭红,省结控中心主任李孳、省胸科医院(省结防所)结核大科组长王华、纪委办公室主任柴冬青、影像中心主任、赛事组委会秘书宋彪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选拔赛开幕式由省结防所结防科科长鲍方进主持。

张勇调研员在开幕式发言中首先对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和定点医院对本次选拔赛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省卫生健康委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过去安徽代表队在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提能赛出自信、赛出风格,借此机会推动安徽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更进一步发展。赛事组委会应该公正组织此次竞赛、圆满完成选拔任务,落实本次赛事的相关工作。

刘洁代表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对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目的和宗旨,并对赛事安排做详细的解读,对参赛选手提出鼓励和殷切期望。

本次选拔赛分为现场理论笔试、病例分析面试两轮,涵盖结核病基础、防治、诊断、影像学及结核病治疗等内容,对专业技术人员掌握结核病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运用能力要求极高,能够充分体现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