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拥抱星星的孩子----院(所)党委组织首个“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7/8/16 17:23:00     点击次数:

8月10日下午,院(所)党委在合肥市天天向上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首个“党员活动日”,院(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保证活动效果,提高示范效应,院(所)党委、团委在一周前就开始了精心准备,发出了奉献爱心号召,倡议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部分科室(病区)的热烈响应,短短一周时间,为活动募集资金10390元、微波炉1个、图书 100册、教(玩)具100套、消毒液(洗洁精、洗手液)3箱,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

活动现场,党委书记马冬春同志代表院(所)党委向康复中心  移交捐赠物品,走入教室与部分患儿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抚慰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康复中心操场和教室,打扫卫生、整顿环境、清洗地垫。虽然活动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但大家都感觉收获颇多,党员志愿者代表、省级青年文明号号手、“检验中心”江跃表示,参加今天的“党员活动日”,在奉献自己一片爱心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社会责任、社会公德教育,更重要的是进行了党性锻炼。

马冬春书记告诉大家,“党员活动日”是院(所)党委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及省卫计委机关党委的要求设立的,每个月10日是我院(所)“党员活动日”,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党日”活动,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益、加强党员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凝聚建设力量。他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省卫计委机关党委“全覆盖、齐参与”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设立“党员活动日”的意义,自觉、主动地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要按照院(所)党委的要求,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每年年初制定出年度“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并抓好组织实施,党委要为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要按照工作要求,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过程当中,做好相关记录,党委要将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情况列入支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