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再部署 再动员 再宣传——驻省卫计委纪检组一行来院(所)督导调研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8/17 9:29:35     点击次数:

8月15日,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组长方化龙、省卫计委机关党委纪检副调研员汤秀琳、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胡锋一行莅临我院(所),开展 “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督导调研,并参加了专项活动汇报会。会议由院(所)党委书记、院(所)长马冬春主持,院(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所)党委书记、院(所)长马冬春汇报了我单位开展“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打算,并指出专项活动对形成单位风清气正环境的重要性。

驻委纪检组副组长方化龙充分肯定了院(所)工作,指出,此次专项活动部署深入、教育形式多样、宣传氛围浓厚,院(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成效较为明显。他强调,从整体情况看,医院(所)近几年未在党风廉政上出现大问题,非常平稳,来之不易。就专项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化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当前自查自纠工作抓紧抓好,要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宣传,确保这一决定性阶段工作取得实效。二是院(所)所有同志要主动查找问题,认真做到“三查”,即单位自查、部门和科室自查、个人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人员,在限期内,主动上缴违纪违法所得至单位临时的廉政账户,或者上交纪检监察部门,争取组织上从轻从宽免于处理。后期,每人还要签订廉洁承诺书,作出承诺后,如果再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三是进一步巩固、维护现有的良好局面,将政策宣传到位,再次发力,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完善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常态化机制。

    院(所)党委书记、院(所)长马冬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进行专项活动的再部署,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