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耐药结核致民贫 爱心基金惠民心

发布时间:2017/11/13 10:08:48     点击次数:

“结核病爱心救助基金”是由安徽省防痨协会发起成立,体现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的责任担当、企业团体会员单位的爱心和社会回报。2017年10月,经过积极申请,泾县耐多药肺结核患者裴某某获得了该基金的首批捐赠。

裴某某于2016年4月确诊为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孤身一人,因长年患病丧失劳动能力,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更无法承担耐多药结核的治疗费一个月二三千元。该县疾控中心积极与县新农合对接,力争将耐多药肺结核病种纳入特殊慢性病管理,将耐多药肺结核门诊治疗费用纳入报销范围,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同时还通过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双千项目”救助基金等项目为患者解决了部分治疗费用。通过一年多的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坚持服药规范治疗。

2017年11月1日,泾县疾控中心领导余主任将3000元爱心救助基金送到裴某某手中,鼓励他坚持完成规定疗程,战胜病魔。接到救助基金时,裴某某深受感动,连声夸赞还是党的政策好,感谢省、市、县结核病控制机构对他的关心和支持,他一定克服困难,按时吃药复查,争取早日康复,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关怀。

结核病是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重要疾病,该县疾控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结核病患者的民生关怀,实施民生工程重大传染病医疗救助项目的同时,还多方筹资走访慰问贫困肺结核患者,呼吁社会各界多给结核病患者一些支持和关爱,共同承担消除结核病危害的社会责任。
                 

                                                                            (泾县CDC结防科 陈界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