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淮北市卫计委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0:39:04     点击次数:

11月10日, 淮北市卫生计生委,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二楼餐厅会议室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市、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市、县区教育局、职教办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各级各类学校分管领导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负责人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王明灿主任主持,市卫计委杨浩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我市学校结核病疫情,指出了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病例时有发生,给正常的教学秩序带来很大的影响,应引起高度重视,强调学校结核病疫情形势不容忽视。他要求卫生计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加强合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每年定期召开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会,做到信息定期通报制定日常防控工作计划督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开展好学校结核病培训、宣传、督导检查,学校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筛查等工作,处理好学校结核病散发病例,减少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加强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监测报告。对已发生疫情案例进行总结分析,加强不同县区间经验教训的分享,切实重视并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市卫生计计生委疾控科董莉丽科长宣读了市卫计委、教育局转发《关于印发安徽省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年度考核方案的通知》,市疾控中心的业务人员,解读了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及《安徽省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年度考核方案》调查表的填写。本次会议对更好的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和做好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淮北市CDC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