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淮北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结核病控制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5/29 9:50:18     点击次数:

    5月25日,全市结核病控制工作培训在相王府宾馆学术B报告厅举办。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疾控科科长,县、区卫生计生委,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市、县疾控中心、三区疾控分中心分管领导、结防科长、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以及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各乡镇、企业和相关医疗机构从事结核病管理和防治工作的业务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市卫计委董莉丽科长传达了2018年淮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市疾控中心朱建军副主任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市卫计委杨浩副主任对全市去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培训主要涉及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防治服务模式;结核病质量控制;学校结核病防控重点问题;肺结核诊断标准及分类;耐药肺结核诊断与治疗及临床路径;病原学检测在结核病疫情监测与处置中的应用等内容。为期一天,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了业务测试。


                                                                       (淮北市疾控中心
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