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宿州一小持续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9 16:40:12     点击次数:
    今天宿州一小的升旗仪式上格外庄重,却又显得那么振奋人心,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2018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评选中,宿州一小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团体”,段云曦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在埇桥区卫健委评选出的20名区级“优秀志愿者”中,宿州一小正谊明道志愿者小队有9名同学获此奖项。宿州一小为表彰正谊明道志愿小队取得的荣誉,激励他们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宿州一小正谊少年的责任意识和榜样力量,对小队的43名志愿者全部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在升旗仪式上进行表彰,宿州一小秦克学校长现场为同学们颁发证书。 
    宿州一小正谊明道志愿者小队成立于2018年2月,自加入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后,在校内、公园、特教学校、敬老院等场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2018年度共开展活动10次,覆盖人群10600人次。
    春天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学校每个班级都有因咳嗽、发烧请假的同学,所以小队指导老师张惠利让同学们养成勤洗手、教室多通风、强身健体、咳嗽喷嚏掩住口鼻等卫生习惯,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
                    
                                 
                                 


                                                                                                (埇桥区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