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活动| 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发布时间:2022/8/31 16:46:57     点击次数:

  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原阜阳健康星公益小组),成立于2005年11月,在阜阳市、颍州区疾控中心帮助支持下,于2014年9月,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协会从2012年投入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以来,十年如一日,深入到学校、城市社区、偏远乡村、建筑工地、娱乐场所、旅行社、车站等地方,积极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实际行动唱响志愿者之歌。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传播技能


  3月6日,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在阜阳市和颍州区疾控中心的帮助与支持下,召开了2022年度阜阳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培训会,阜阳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丁振涛、颍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建华出席培训会,颍州区三支参与安徽省“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的团队:阜职院医护学院青协、阜师大物电学院青协、教育学院青协的负责人和骨干等四十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上指导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对志愿者骨干进行了传播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各协会负责人也对新的一年如何按照申请书的技术线路完成计划指标,进行了很好的解析,为一下步卓有成效地开展百千万活动奠定了基础。

培训基层校长  服务农村学校

2022年3月9日、4月29日,协会分别对王店镇中心校、三合镇中心学校及袁集中心校的农村61所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进行了结核病防治政策及知识的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各位校长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当前我国及我区结防的严峻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增强了在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深入校园宣传  促进学生健康

协会继去年之后,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一个月内,再一次组织近22名志愿者,深入到颍州区二十四所中小学,采取学校板报,橱窗展板,校园广播,主题班会,讲座,QQ、双微、校园网等宣传方式,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宣传覆盖了7000多名师生,另外,其中有近十所学校,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誉。


走进街道社区  普及社会大众

 协与会阜职院医护学院青协,在区疾控的支持下,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协会志愿者深入到街道、社区一边向往来的行人和乘客散发宣传资料,一边不停地讲解着结核病防治努力营造了全社会抵制结核,关注健康,共享生命的良好氛围,宣传覆盖了近500名社区居民,为提高社会大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在未来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道路上,草根组织可能会面临比以前更多、更为复杂的挑战。但协会会继续在各级疾控中心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忘初心,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争取为终结结核和发展地方经济做出新的贡献。